您 是 第  10774  位 訪 客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 English
 
TREATS學術活動

『2018 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 復健工程與輔具科技黑克松 』幕後花絮
            
日期  2019-03-21     
 

於107年12月7日到9日一連三天由本學會及臺北醫學大學共同合辦的【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復健工程與輔具科技黑客松】活動,本次競賽活動主要對象為學生輔具競賽,也為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的前哨站,共有32所學校、132位學生參與此次競賽活動,獲獎隊伍優先獲得推薦參與今年5月18日於臺北醫學大學舉辦之全球學生創新挑戰(GSIC)選拔賽,屆時會選出3~5隊的隊伍,於八月時代表台灣到坎培拉【全球學生輔助科技創新挑戰賽(gSIC-AT)】參賽,共同為復健工程與輔具科技努力,發揮國際社會影響力。

本次競賽活動有分為設計實作組及技術實作組,設計實作組是以使用者為中心之設計,希望其成果能改善使用者的生活、提高專業復健品質。技術實作組則運用資訊工程和技術原理方法,解決使用者在現實應用時所面臨的問題。

 本次競賽的評審團中,邀請到多位參與和擔任國際賽事裁判的評審,評審團以國際賽事審查評分標準,對所有的隊伍進行嚴格的審視與評比,除了希望各參賽隊伍能以國際級賽事標準持續精進為目標外,更希望為今年五月所舉辦的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復健工程與輔具科技(gSIC)臺灣選拔賽作前哨戰做準備。

最後共有29組進入初賽決選,並且分別由長庚資工系領軍的「IEEI」團隊及元智大學機械所「G-Tech」團隊獲選技術組第二名及第三名,設計組分別由仁德醫專「仁德復健」團隊與朝陽科大資管系「朝伍玩玖」團隊獲選設計組第二名及第三名,而國立陽明大學「陽明創投」與南台科大「三犬」獲選技術組佳作、北醫大醫工系「KNEE YOU NOW」、明志科大工設系「四人同行」團隊獲選設計組佳作。另有包括「吃才是真的心靈輔具啦」、「Cheapy」、「小蝦米」、「仁德復健」、「PT TEAM」等團隊得到入圍獎,以上獲獎團隊將可於明年第二輪直接進入台灣代表隊最終選拔賽決賽。期期各參賽團隊於今年五月的競賽提出更具創意、設計與工程精進的作品,也期許台灣代表隊不只是台灣的賽事獎項得主,更能成為世界賽事獎項得主,讓台灣的輔具創新應用再添亮點。

 

 

 

 

 

 

 


 

 
 
聯絡電話:
(04)723-8595 #7037、0981-575-133
傳真電話:
coming soon
聯絡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南校街135號 復健醫學部暨跌倒防治中心
聯絡信箱:
treats2011.tw@gmail.com
 
 
Taiwan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and Assistive Technology Society